還記得小時候我的作文題目是「如果我是...」
那時最常寫的是如果我是總統 如果我是偉人 如果我是哪個SOMEBODY
一堆的理念及做法天真地抒發於每週的作文裡。

然而,你是否有發現,從國小到高中,這題目似乎寫的機會愈來愈少
從「如果我是」的題材轉變成「經歷過的某些事」,後來趨向於「對某件事的看法觀點」
這類型的題材也無形的告訴我們 長大了...

現在,有機會再給我們這樣的題材,會不會像10或20年前一樣,天真的幻想並充滿抱負於文章之上呢?

現實,漸漸地蠶吞著我們的夢想
這也是我們常劃地自限的緣故 所以一輩子都甘願了於自已認為的現狀中
現實,也漸漸地奪走我們的快樂
試問?10歲的小孩和30歲的中年人哪個較快樂?
答案絕大多數是小孩
相較之下,小孩只不過常用單純的角度去看待每件事,大人卻用複雜的想法去規劃每件事物

想起當年 可以吃到一包5塊錢的乖乖而高興半天 可以在跳房子的遊戲中 提早完成而興奮很久
現在呢?不用說 有的人為了LV 一直存錢工作來滿足自已慾望
有的人為了買房子 買車子 PDA 電腦等等 辛苦半天來完成他們要的願望

這二樣最終都會得到屬於自已的快樂 但後者似乎把快樂給托長了
如果把快樂給分割化 微量化 或許每天都可以得到那小小的快樂
這樣的題材也隨處可見

我不是你 所以也用不著裝做什麼都懂 告訴你什麼狗屁大道理
我不是你 所以也管不了未來如何規劃 植入自已思想來洗腦你


複雜社會群態中的生存之道是單純
極度快樂後的狀態是異常空虛寂寞
現實和理想永遠在打拉距戰
井底之蛙背後的含義 是有更大的空間去發掘新鮮的事物
一切都有正反二層面
一切都有其相對的論調

如果我們不甘於只是屈服於現實
如果我們都是相對論的頭號粉絲
如果我們有時以小孩子的心態看待事情

那麼無可救藥的樂觀 天真的想法及單純的結果論
或許是漸漸成為大人的我們 必須更要學習的一門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pabear0802 的頭像
    papabear0802

    可樂熊

    papabear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